新浪财经

澳大利亚股市22日收盘跌7.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03 中国证券网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22日收盘跌7.1%,金融类股受重挫,大型银行类股全线走低。

  综合外电1月22日报道,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22日收盘跌7.1%至5,186.8点,是自1989年10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花旗(Citi)资深经济学家Paul Brennan表示,这发出了其他经济体可能受到美国经济波及影响的信号,但澳大利亚股市如此大幅的下跌令他感到意外。

  由于担心全球经济下滑会影响商品需求及价格,资源类股是带动大盘走弱的因素之一。力拓(Rio Tinto)跌12%,之前有消息人士对华尔街日报(WallStreet Journal)表示必和必拓(BHP)可能不会提高竞购报价,必和必拓跌6.9%。

  金融类股受重挫,大型银行类股全线走低,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跌6.5%至32.90澳元;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Australia)跌3.8%,收于48.85澳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