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金融波动压低A股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6:14 信息时报

  今年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在美国次级债危机、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的压力下,呈持续性不稳定状态,证券市场也出现了普跌。今年前10个交易日内,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跌幅已创下197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日经指数也创下1970年以来最为惨淡的新年开局;瑞典、波兰、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新加坡股市正在扩大从去年的高点下落的跌势,下跌幅度已超过了20%,符合熊市的普遍定义。

  次贷危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正日渐显露出来,花旗、美林的巨亏则进一步加大了市场的担忧。从目前A股杀跌的主要板块来看,金融和地产是主要灾区。由于去年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四季度较高信用等级的次级债券也遭受美国次贷危机波及,截至当季末,中行、建行、工行对持有的美国次级债及其相关的债务抵押债进行了逐笔测试和估值,都已不同程度地增提减值准备。中行计提减值准备已增加至近20亿元。这无疑对金融股打击严重,而金融股是市场最大的权重板块,目前还没有企稳的迹象,股指进一步下挫的可能性较大。

  事实上,虽然金融地产股有业绩大增、新会计准则等因素支撑,目前市场动态市盈率也已降到了29倍左右,但市场对于金融地产股的未来趋势判断发生了较大的改变,无疑将进一步带动市场估值下调。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