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票发行量温和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央行发布公告表示,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今日将发行2008年第十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票据期限1年,最高发行量310亿元,缴款日为2008年1月23日,起息日为2008年1月23日,到期日为2009年1月23日;以贴现方式发行,向全部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价格招标,到期按面值100元兑付,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在上周二的公开市场操作中,央行发行了800亿元1年期票据,此前一周发行量也有500亿元,而今日发行的1年期票据仅仅只有310亿元,反映当前市场随着大盘股发行的再次启动,市场资金价格平稳再次引起央行的关注;此外有交易员分析表示,预计本次发行的央票利率将继续维持于4.0583%。(周文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