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金矿业(2899.HK) 建议买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紫金矿业(2899.HK)建议买入

  紫金矿业(2899.HK)

  建议“买入”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内地著名的黄金矿业企业。公司以金、铜等有色金属开发为主,已成为内地单体矿山保有可利用储量最大、采选规模最大、黄金产量最大、经济效益最好的黄金矿业企业。矿产金综合成本为58.53元/克,成本控制处在领先地位。

  紫金目前正通过海内外的并购以提高自己持有的矿产资源。紫金矿业在内地的黄金矿产主要分布在福建、吉林、贵州、四川、河北、山东、广东等地。而在海外,紫金矿业自2005年以来频频出击,足迹遍布南非、加拿大、越南、缅甸、俄罗斯等国家。

  紫金在去年12月获中国证监会通过发行A股计划。目前在内地上市的金矿开采公司还有中金黄金(600489)及山东黄金(600547),从资产总额上看,目前紫金矿业达到139亿元,中金为22亿元,山东黄金则为13.2亿元。从销售收入上看,2007年上半年,紫金矿业、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分别是66.7亿元、18.6亿元和11亿元。可见紫金的规模远超越其他国内A股上市的金矿开采公司。估计其在A股上市后,估值应不低于中金及山东黄金。

  2008年至2009年中金及山东黄金A股的平均预测市盈率为76.02倍及83.06倍,而无论是业绩、企业规模、销售量以至金属资源储藏量各方面,紫金都优于中金及山东黄金,所以紫金A股所获得的市盈率应高于或至少不低于这两家公司。以30%至50%的A/H股折让计算,紫金H股的价格应为11.04港元至19.38港元,平均价则为14.93港元,所以我们认为12个月的合理价格应为14.93港元,仍有38.5%的上升空间。评级建议为:买入。

  (申银万国香港)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