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发布报告称沪房产抗跌性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畅 报道 昨天,瑞银集团(UBS)发布“中国房地产趋势报告”,认为2008年上海房价受政策面影响将小于广州、深圳等城市,2008年上海房价将保持“理性”。

  据瑞银亚洲房地产研究部联席主管王震宇介绍,2007年10月份以来,在一系列“房产新政”的调控下,全国范围内普遍出现房地产交易量下降的现象,尤其是广州、深圳两地的一手房价格更是降幅明显,其中广州楼市新上市商品房平均售价下降了两成左右。瑞银中国地产分析师吴嘉俊认为,2008年广州楼市要经历一年左右的“调整”,价格上有可能还有10%的下降空间;而对于上海楼市,由于投资性购房比例在2005年调控之后已经明显下降,所以受此轮政策面影响较小,上海房价比广州、深圳两地“抗跌”,预计2008年房价将保持理性上涨态势。

  瑞银的研究报告还显示,由于多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还有待“细化”以及开发商目前普遍的审慎态度,所以预测今年一季度新房供应量将比较有限;而2008年后续的调控政策有可能是进一步扩大“物业税”试点,并首先把大户型、别墅、高档商品房等物业作为征收对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