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火电厂烟气脱硫特许经营试点进入实施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16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首批11个试点项目近日签订了烟气脱硫特许经营合同,这标志著中国火电厂烟气脱硫特许经营试点进入实施阶段。 
 随著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能源消耗逐年增加,年煤炭消费量已超过25亿吨,火电行业燃煤量占到50%以上,二氧化硫排放量也随之增长到2000多万吨,使中国二氧化硫排放量位居世界第一,造成严重的酸雨和空气污染。 
 近两年,中国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火电厂烟气脱硫工程建设,截至2007年底,全国建成火电脱硫装置已达2.7亿千瓦,占总装机将近一半,长期以来二氧化硫排放量持续增长的趋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到2010年,将建成4.5亿千瓦以上脱硫装置,为实现“十一五”总量控制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火电厂烟气脱硫特许经营是以国家出台的脱硫电价及相关优惠政策为基础,将电厂脱硫设施建设、运行、维护及日常管理交由专业化脱硫公司承担的一种新机制。首批签约的11个特许经营项目涉及7家脱硫公司,项目中包括新建、扩建电厂项目和老电厂改造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