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央行会议今日召开,料维持0.5%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1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央行周一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会议,市场预期央行在此次会议上将保持0.50%的利率不变。同时,央行还可能对经济增长放缓的趋缓发出警告。
 分析师指出,鉴于日本房产市场的低迷表现和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市场对日本经济前景的疑虑正在升温。但此刻,投资者对日本央行仍将维持利率不变的观点没有改变。
 日本央行曾表示,日本企业在全球经济稳健增长的支撑下表现强劲,这种良好的表现将扩展至普通家庭,从而给日本经济带来坚实支撑。日本央行的这种观点暗示其逐步升息的立场没有改变。
 多数市场人士已排出日本央行今年升息的可能,甚至部分市场人士已开始谈论日本央行降息的可能性,称日本经济可能随美国一道陷入衰退。
 据日本央行的隔拆利率掉期交易显示,日本央行最快可能于今年6月降息,其机率约为30%;9月降息的机率为33%。但大多数分析师仍表示,日本利率将维持在0.5%,不会进一步下降。
 日本央行一贯强硬的水野温氏在去年12月也开始变得温和,不再要求央行升息,转而同意保持利率不变。这一举动也强化了日本央行近期不会升息的观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