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市场一季度仍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08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 陈皓

  过去的一周,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投资者的心理预期逐渐趋于谨慎。受次贷危机影响,花旗和美林等海外大行去年四季度出现超预期的巨额亏损,并带动全球主要股市出现大幅回落。兴业可转债基金经理杨云认为,如果把目光放长远,对市场的看法仍然是偏谨慎的。不过从短期来看,一季度的A股市场仍然存在机会。

  杨云表示,一季度市场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市场仍会延续反弹的走势。首先,2007年年报披露逐步开始,大比例预增的好消息将对市场形成较为正面的影响。而且由于2008年“大小非解禁(大额小额限售非流通股允许上市)”力度将会更大,上市公司高送配现象将会增加,对股价同样具有正面刺激;其次,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政策松动,虽然比例较低,但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较大;另外,虽然2008年货币从紧政策已明确,但每年年初的信贷投放相对全年仍是较大的,一季度投放通常都占到全年的三分之一甚至更多,实体经济层面的活跃度将上升,特别是金融和地产行业,可能存在反弹的机会。

  投资建议:

  关注内需拉动行业

  杨云认为,从板块来看,最近市场“唱衰”地产股的现象比较集中。地产股最大的问题仍然在于政策的预期不明朗,仍需拭目等待政策导向的进一步明确化。当中国经济面临外需下滑的危险时,应关注内需拉动的行业和公司,比如消费、零售类企业。整体来说,在目前阶段寻找行业和板块方面的机会是有难度的,把握个股行情仍是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