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周三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即将登陆A股市场。中国证监会公告显示,发行审核委员会将于1月23日(本周三)审核中国铁建首次公开发行28亿股A股的申请。中国铁建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根据其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该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在境外进行H股的发行。

  中国铁建由控股股东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发起成立,前身是组建于1948年7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作为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以及国内建筑市场的领导者,中国铁建已经打造了包括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运营、装备制造等在内的全面完整的产业链,在建筑及其他多个相关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

  2006年、2007年中国铁建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排名第485位和第384位;同时,连续两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分别排名第20位和第15位;其工程承包业务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是我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独立修建铁路里程累计近3.4万公里,占我国建国以来修建铁路里程的50%以上。单独或参与建设了我国几乎所有的大型复杂铁路建设项目。

  最近揭晓的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投标结果显示,中国铁建中标总价高达337.4亿元,占全部施工任务的40%,成为最大赢家。(全景)

  (编辑:kaizoo)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