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南控股集团成功借壳 大连金牛转型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东北特钢集团转让所持上市公司大连金牛(000961)40.67%国有股权一事终于有了结果: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被确定为这部分国有股权的最终受让方。

  据大连金牛今日披露,在公司第一大股东东北特钢集团于2007年12月26日以公告形式再次公开征集受让方以来,共有13家公司先后向东北特钢集团表达了受让股权意向。辽宁省国资委和东北特钢集团最终研究决定,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此次大连金牛国有股权的最终受让方。

  公告显示,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房地产企业,而该公司正以多种方式积极谋求进入资本市场。

  公告披露,中南控股集团拟将旗下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公司。双方已于1月18日签订重组框架性协议,该协议主要内容为:东北特钢集团拟以所持大连金牛之控股权和12223.3330万股为代价回收大连金牛之全部资产、负债及人员,大连金牛将其经营的一切业务转移至东北特钢集团,与该转移业务相关的风险负债和税费亦由东北特钢集团承担;股权转让完成后不再持有大连金牛股份。中南控股拟向大连金牛注入资产盈利能力高于大连金牛的优质资产,获得大连金牛控股权和12223.333万股,实现借壳上市。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