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乐观情绪有所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今日投资2008年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经过去年四季度的振荡整理,基金经理乐观情绪有所回升,逢低买入意愿增强,但对通胀和宏观调控的担忧明显抬头。医药和消费成为最受青睐的板块,中小市值股票受关注度继续提高。

  调查结果显示,77%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股市被高估,较2007年11月份下降14个百分点。其中,判断市场偏高10%-30%的占59%,而认为市场高估程度在10%以下和30%以上的各占9%。基金经理对今年预期回报的加权平均值为24.1%,较去年同期下降2.65个百分点。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68%的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

  在最近连续5次调查中,所有被调查者都认为短期利率会继续提高。在本期调查中,基金经理对加息幅度的预期变化不大,71%的被调查者判断未来12个月加息幅度超过50个基点,较2007年11月降低2个百分点。预期人民币升值幅度超过10%的人数比例为64%,较2007年11月上升15个百分点。(钟正)

  (编辑:kaiz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