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埃及希望中国扩大对苏伊士运河地区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5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埃及驻华公使哈尼.莱毕卡博士2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埃及希望中国扩大对苏伊士运河地区的投资。
 莱毕卡说:“目前埃及与中国在包括能源、石油、交通、环保和公共管理等许多领域有合作。预计中国将在10年之内超过欧盟,成为埃及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
 他说,埃及现在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是美国,欧盟居第二位。但是埃及与中国的贸易额近年来增长很快,去年两国贸易总额估计为40亿美元。埃及主要从中国进口车辆、纺织品、日用品、机械、通讯设备、发电机等。
 莱毕卡说,中埃除了经济合作,还在非洲国家维和等政治外交领域寻求合作。“两国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成员国。我们都相信应当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非洲地区冲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