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煤炭股机会仍明显,关注三类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44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价格不断提升、行业景气周期持续、国家产业政策支撑三大因素将支持煤炭行业更上一层楼。全球石油价格的上涨将使煤炭的比价优势更为突出,中国能源消费重心将继续向煤炭转移。未来3年煤炭供求关系将继续保持偏紧,预计2007-2010年煤炭需求年复合增长率为8.7%,2010年需求将达到32.24亿吨。煤炭企业的议价能力将不断提高,中国煤炭资源价值重心将不断上移、煤炭价格有望持续上涨,增加的税费能够通过价格上涨来抵消。
 尽管2008年将强化宏观调控和加大节能减排,可能对煤炭需求增长有一定程度的压制作用,但焦煤20%和电煤10%的价格上涨,进一步体现煤炭资源未来稀缺的共识,同时国家产业政策对煤炭行业促大抑小的引导,会加速整个行业的购并和重组。
 益邦投资认为三类煤炭公司值得关注:资源储量富足的龙头;具有良好扩张和并购能力,也就是潜在的“煤炭霸主”;产业链成型的公司,此类抗风险能力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