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台塑与台湾达丰钢材计划投资60亿美元越南建钢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27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台湾台塑集团将对钢铁行业进行大规模投资。越南计划投资部一位官员日前表示,台塑与台湾达丰钢材计划投资60亿美元在越南河静省建设一家钢铁联合企业。
 台塑计划通过旗下的台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的达丰钢材合资在越南兴建钢铁厂,台塑重工和达丰钢材预计分别持有这家钢铁联合企业95%和5%的股权。目前,双方正在对建设计划进行可行性研究。这家钢铁企业的初期产能为每年750万吨。
 越南计划投资部的这位官员表示,预计可行性研究将于3月完成,合资钢厂计划从2011年开始投产。工程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将投资60亿美元,二期计划再追加60亿美元投资。
 河静省位于河内以南约400公里处,拥有丰富的铁矿石资源,估计铁矿石储量为5.4亿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