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寰岛 豫能控股实现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陆洲

  ST寰岛(000691)今日公告称,公司2007年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2900万元,实现将扭亏为盈。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为-1500万元,仍为负值。

  公告称,2007年度业绩主要来源于公司将所持有的参股公司汉鼎光电(内蒙古)有限公司33.92%的股权以人民币3800万元的价格出售所形成的投资收益,以及公司2007年4月参股的济南固锝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为公司所贡献的利润。

  豫能控股(001896)发布业绩修正预告称,预计2007年度经营业绩扭亏为盈,全年实现净利润800万元左右。扭亏的原因包括:一是2007年12月,公司将对洛阳豫能阳光热电有限公司的全部出资5,250万元,以5,550万元予以转让,获得转让收益。二是经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禹州市第一火力发电厂以现金方式偿还公司3,000万元债务,剩余债务13,484万元作价3,000万元转为公司对禹州市第一火力发电厂的投资,冲回了部分2006年度针对该应收账款计提的坏账准备。三是2007年第四季度,适逢冬季供暖,公司投资企业郑州新力电力有限公司发电情况较好,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