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 在深举办新年首场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1:1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1月20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携手联合证券举办的“认识风险、解析风险、驾驭风险——2008年大型投资者教育公益报告会”在深圳举行,1200多名投资者参加了活动。报告会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详细解析了2008年证券投资的主要风险及应对策略,介绍了股指期货的投资风险及防范措施。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执行董事马东浩介绍,此次活动是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认真贯彻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证监会对开展投资者教育的统一部署,进行的一项积极而有益的尝试,年内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多项主题突出、形式活泼的系列活动,积极宣传证券市场的法律法规和投资风险,帮助投资者了解风险、把握风险、管理风险,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报告会得到深圳证监局、深交所和深圳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深圳证监局副局长熊国森、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明和深圳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冯玉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深圳证监局副局长熊国森指出,深圳证监局非常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机构、采用多种形式参与到投资者教育中来。倡导理性健康的投资理财文化,帮助投资者理性投资,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周明指出,深交所一直积极支持投资者教育工作,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不仅需要健全的市场监管体系,经营稳健的市场主体,透明高效的市场机制,诚实守信的市场文化,更离不开成熟理性的市场投资者。取得众多成熟、理性投资者的支持与参与,是证券市场稳定和良性发展的必要前提。

  深圳证券业协会副秘书长冯玉说,近两年投资者踊跃入市,成为资本市场的新生力量。新入市的投资者没有经过熊市的洗礼,看到的只是股市的财富效应,而没有充分意识到股市的巨大风险,这一现象凸显出加强投资者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证券业协会作为证券行业的自律性组织,将一如继往的关注和支持投资者教育工作。

  联合证券副总裁孟建军表示,联合证券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券商。长期以来,联合证券一直致力于投资者风险教育工作,并将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服务有机地统一起来。今后,联合证券将继续加大力度做好投资者教育,使风险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期间,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还与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切实将投资者教育作为加强市场基础性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稳步向前,务求取得实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