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叶檀:把创业板与中小板合二为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1:09 证券日报

  财经评论员叶檀表示,既要设立创业板,又要节约目前的行政资源,最好的办法莫过于将创业板与中小板市场合二为一,将传统中大型全部转向主板市场,保留新兴的中小企业与以后的创业公司合为一体,统称创业板,如此划分清晰,监管资源不会在市场的重复中无谓浪费,而中国的创新型企业、高科技企业、快速成长企业与风投公司也找到了一个资本市场的接口。

  他认为,对创业板的问题设想得更复杂一些,在面临问题时才能更从容一些。创业板的目的不是造就一批一夜富翁,而是发展中国的创新企业,减少对创业板的情有独钟,考虑中小板与创业板的未来命运,才是长远之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