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升股份(600156):券商概念 受益行业景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1:0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升股份(600156):券商概念受益行业景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升股份(600156):

  券商概念 受益行业景气

  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中,行业景气度提升的纺织板块异军突起值得我们长期关注。2007 年,纺织子行业毛利率创下2003 年以来的新高,主要是因为2007 年证券市场牛市大大提高了部分纺织企业的投资收益。在全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高水平的情况下,行业未来的产能释放也将维持较高水平,行业仍将稳定增长。

  华升股份拥有全国最大的苎麻生产和出口基地,其控股子公司湖南华升株洲雪松有限公司近期更是成功研制出300公支纯苎麻织物,这是在华升股份以160公支纯苎麻织物打破由日本保持的世界纪录后再次刷新的世界纪录。资料显示,这种高档纯苎麻织物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支数的麻类产品,出口欧美市场的价格高达200元/米,是以往普通纯苎麻布价格的20倍,附加值极大。同时华升股份还持有7300多万股湘财证券股权。从目前公布业绩的14家券商年报来看,净利润均超过1亿元,与上年同比再次大幅增长。公司已经记提的2亿元坏账损失,一旦冲回也将有望提升业绩,其券商概念值得关注。

  (民生证券 厚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升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