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求证28家上市公司最新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3:36 理财周报

  传闻:襄阳轴承(000678.SZ)股权转让即将实行。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至今仍未收到大股东任何关于股权转让的最新消息。一旦有进展,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传闻:北京城乡(600861.SH)以每年8家的速度开店,目前,除了北京城乡贸易中心、华懋商厦和城乡仓储大超市三家门店外,即将兴建第四家。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目前除了北京城乡贸易中心、北京城乡仓储大超市、北京城乡华懋商厦(控股)外,没有第四家门店。

  传闻:宜宾纸业(600793.SH)2007年1-9月每股亏损0.47元,2007年年报将于2008年1月37日公布,存在扭亏的可能性较小。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暂时还不清楚亏多少,不过预计亏损额与2006年差不多。

  传闻:万东医疗(600055.SH)实际控制人北药集团拟吸收合并公司第一大股东万东医疗装备公司事项基本完成,即将公告。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北京万东医疗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由北药集团集体操作,由于涉及事项较多,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还在进行中,至于什么时候能完成,暂时还不清楚,一旦完成会及时公告。

  传闻:太阳纸业(002078.SZ)2007年预增30%。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有这个可能性,但最终将以经审计后的结果为主。

  传闻:华菱管线(000932.SZ)明知子公司巨亏不及时公告,造成不少股民被套。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湖南华菱管线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回复称,子公司华菱光远由于原料铜价格上涨导致亏损一事公司早在2006年年报中就曾披露,2006年华菱光远的净利润为-44,498,108.61元。2007年该子公司继续亏损,预全年经营亏损6817万元。此外,公司还于2008年1月8日发布提示性公告,说明华菱光远停产一事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传闻:近期不断有实力机构大举增持长丰汽车(600991.SH),主要是看好该公司业绩增长潜力。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机构增持的事,公司这边并不太清楚。

  传闻:广州浪奇(000523.SZ)2008年新项目将产生利润,因此,2008年每股收益有可能高达0.20元,超历史最好水平。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2008年的每股收益现在说未免太早,暂时还不好说。至于新项目,现在还不好说。

  传闻:鲁润股份(600157.SH)近期将停牌公告资产转换,并更名为“永泰地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泰安鲁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回事。没有听说公司要转换什么资产,至于改名,更没有听说。

  传闻:S*ST天香(600225.SH)股改因双方意见不合,已被取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华通天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1月11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对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分歧较大,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根据有关说明,公司已不具备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条件,故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取消,原定于1月23日召开的相关股东会议也同时取消。

  传闻:SST轻骑(600698.SH)2007年预增30%,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此外,股改方案未能获股东大会通过。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济南轻骑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2008年1月份已签订的销售订单量比2007年1月份增长30%,而并非报道中所说的比全年增长了30%。至于公司2007年是否能扭亏为盈,尚存在不确定性。此外,该公司1月9日举行的相关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显示,SST轻骑股改方案未获通过。

  传闻:辽宁成大(600739.SH)在年报中会公布10送6消息。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一切必须等年报出来才知道。

  传闻:科陆电子(002121.SZ)年报拟10送10股,近日有基金准备建仓。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送配股的要等年报公布了才能确定。至于基金建仓的,我们没有听说这回事。

  传闻:国旅联合(600358.SH)即将与中体产业强强联合,做大奥运旅游礼品项目。该项目估计在奥运期间将产生爆发性收益,为公司带来2亿元左右的收入,增加每股业绩0.5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国旅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回事,公司没有和中体产业合作什么项目。

  传闻:某基金机构将宗申动力(001696.SZ)2008年目标价提高至35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这回事,这不是我们能了解到的事情。

  传闻:S*ST恒立(000622.SZ)即将收购大股东房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岳阳恒立冷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和讯网称,S*ST恒立拟向中萃房产非公开发行314414312股流通A股,用于收购中萃房产持有的广州碧花园89.55%的股权。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后,中萃房产将持有S*ST恒立77.94%的股份。

  传闻:*ST春兰(600854.SH)今年将整体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江苏春兰制冷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至少目前公司没有这样的打算。

  传闻:中国远洋(601919.SH)2007年业绩预增100%,每股收益达到1.7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预计业绩增长50%以上,至于每股收益,这个只能是在年报中才能披露。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传闻:有媒体报道青岛某地产公司有意重组*ST华源(600094.SH)并借壳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1月15日发布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书面函证,华源集团从未就公司资产重组事宜与青岛市任何房地产公司进行过接触;公司资产重组仍无进展。

  传闻:江西铜业(600362.SH)欲再次购买集团资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件事还存在着不确定性。目前,公司正与江铜集团就有关资产收购等事项进行商讨,但能否达成最终意向仍存在不确定性。

  传闻:西部证券放弃借壳*ST长信(600706.SH)。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长安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之前网上传西部证券要借壳的消息纯属传闻。公司至少在半年内不会有重组事项。

  传闻:山推股份(000680.SZ)将于近期公告配股相关事宜。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的配股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通过,但相关事宜公司还在商讨中,请留意公司公告。

  传闻:福田汽车(600166.SH)2007年度业绩预增100%。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还不清楚,一切以年报的数据为准。

  传闻:天药股份(600488.SH)传10送10股。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天津天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这回事,年报都还没出来,怎么会那么早有这个消息。

  传闻:华润锦华(000810.SZ)子公司华润锦纶的二期技改项目已于2007年11月投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华润锦华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的确有这回事,该项目已经在11月投产,而相关情况将会在年报给以披露。

  传闻:川化股份(000155.SZ)将于近期整体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川化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收到这样的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

  传闻: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三联集团正着手出售其旗下上市公司三联商社(600898.SH)的控股权,此轮参与三联商社的竞购企业有国内外四家家电连锁巨头:国美、苏宁、百思买和东北的大商集团。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针对该传闻,三联商社股份有限公司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三个月之内,三联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传闻:北海港(000582.SZ)北部湾三港整合方案近期启动,北部湾港务集团将整体上市。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北海市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关于整合方案的启动,我们没有收到这样的消息。其实三港整合一直在说,但上市公司有无包括在其中、或者以何种方式参与进去,暂时都还没有明确的说法,更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