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网板块:新预期带来新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九鼎德盛

  本周沪深股市放量重挫,权重股大幅杀跌,其股价重心大都下移较大,而从市场强势品种来看,科技网络股开始强劲表现,板块轨迹显示:大资金介入此类板块迹象非常明显,近阶段仍可表现出较好的投资机会。

  从2007年全年板块表现来看,地产、金融、有色等成为市场行情的主流,而科技网络股全年表现平平,有的离5·30高点仍然存在着较大的距离,不少科技股在热点轮动的背景下,相对股价处于历史低部。上周五沪深股市中的科技股力合股份紫光股份复旦复华等强势涨停,其正是对创业板推出预期的一种反应。从创业板公司构成来看,大多集中在科技类公司上,从周资金流向来看,资金流入科技股的迹象非常明显。因此,总体来看,沪深A股的科技网络板块由于资金流入较大、创业板推出的预期加之历史股性的活跃,其表现仍将在阶段内此起彼伏,建议密切关注有资金流入、科技股成份明显的中低价品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