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创业板将在两会后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21: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就在两天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表示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创业板可能在两会后推出。

  成思危表示,他了解到创业板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估计在两会以后可能会推出。创业板与主板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上市门槛相对较低。没有连续3年盈利的要求,总股本可以在3000万股以下,比较适合高科技企业。目前,美国的纳斯达克是比较成功的创业板市场。在10年以前,我国就开始酝酿推出这个市场,但是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迟迟没有推出。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的推出将为风险投资以及其他的股权投资机构提供了退出的渠道,促进高科技企业快速发展。

  瑞士合伙人投资公司创始人马歇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至少有80%的公司(在上市前)通过股权投资方式来筹集资金,然后通过上市退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