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敦交易所北京正式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4: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继纽交所、纳斯达克之后,第三家世界知名的交易所伦敦交易所今天宣布在北京正式设立代表处。其北京代表处的“女掌门人”姜楠表示,希望伦交所成为中国政府机构、监管部门以及市场参与者的桥梁,并巩固伦交所成为中国企业海外融资的首选市场地位。

  记者了解到,目前伦敦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的数量多于任何其他主要的国际证券交易所。伦敦交易所已经吸引了68家中国企业到伦敦上市,这些企业涉及约20个不同行业,其中6家在伦交所主板上市,包括国航、中石化等;此外还有62家企业在高成长市场(AIM)上市。据悉世界有70多个国家的700多家公司在伦交所挂牌上市,截至2007年底,在伦交所上市交易的英国公司和国际公司市值已达到4.23万亿英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