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要求各地切实做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实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2:1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8日介绍,发展改革委近日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做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具体实施工作,尽快研究提出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实行提价申报的具体商品目录及经营者名单。 
 通知要求各地正确认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性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目的在于抑制价格不合理上涨,不是冻结价格,不改变企业自主定价的性质,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提价申报只是对企业提价的正当性进行审查;调价备案只是对调价的合理性保留干预的权力。如无正当理由,不得要求企业亏损经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