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元先生神原英资:美元兑日元可能跌至95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4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日本财务省前国际事务次官神原英资周四表示,由于美国和日本的利率差在08年后几个月里将大幅缩窄,预计美元兑日元08年夏季前可能跌破100日元,甚至跌至95日元。 
 神原英资称,日本不太可能像过去那样为抑制日元升势而入市干预,这会让日元进一步走强。 
 神原英资的讲话经常格外受到金融市场的关注。由于他对日元的影响力,他被外界称为“日元先生”。
 他在东京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日本进行任何干预都需要得到美国的同意,但美国不会答应。美国财政部在07年的文件中明确阐明,美国反对包括口头干预在内的任何干预行为。 
 由于人们对美国经济状况感到担忧,美元兑日元近几周来大幅下挫。因投资者越来越担心次贷危机可能拖累美国经济,16日美元兑日元报105.92日元,为2005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神原英资称,尽管如此,日本财务省并未采取任何明显的举措。 
 他表示,与此同时,日本央行不太可能继续下调目前0.5%的利率水平。 
 他还称,融资套利交易的突然平仓可能会加快日元的升值步伐。融资套利交易是指投资者借贷日元等低收益率货币投资于能获得更高收益的地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