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洲股神 投资中资股收获极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35 中国证券网

  "亚洲股神"投资中资股收获极丰居香港富豪榜第三

  据香港媒体报道,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17日公布最新香港40大富豪排名榜,人称“亚洲股神”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数年前创立私人投资公司兆基财经,去年靠主力投资表现标青的中资股而收获极丰,身家急增65亿美元(约507亿港元),达230亿美元(约1,793亿港元),位列富豪榜第3位。

  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蝉联香港首富,过去1年身家急增45%,达320亿美元(约2,495亿港元)。郭氏三兄弟位居第2位。

  其余打入10大的富豪依次为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澳门赌王兼信德集团主席何鸿燊、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持有大酒店和中电控股权益的米高嘉道理家族、九龙仓主席吴光正、已故富商霍英东的后人,以及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等。

  由《福布斯》根据截至本月4日的股价及汇率计算出今年的富豪榜排名,上榜富豪的总身家合共1,790亿美元(约1.4万亿港元),较中国内地的40大富豪多590亿美元(约4,600亿港元)。杂志编辑认为,今年排名凸显了回归10年的香港经济稳健,至今仍然是外资通往内地营商及投资的最佳渠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