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深股指跌幅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龙跃 北京报道

  沪深股市昨日继续深幅调整。其中,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至5000点区域。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香港等周边市场低迷的影响下,A股市场有可能继续震荡调整。

  沪综指昨日以5235.91点低开,在经历了开盘后半个小时的反弹后即重回下跌格局中,盘中最低下探至5039.79点,距5000点整数关仅一步之遥。沪综指以5151.63点报收,下跌138.98点,跌幅达2.63%。深成指收报17910.39点,下跌2.41%。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770.4亿元和925.9亿元,均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分析人士认为,成交金额没有明显放大可能意味着市场做空动能未完全释放。

  个股方面,市场呈现出更加明显的普跌特征。沪深两市股票上涨与下跌家数之比分别为184:671和165:511,上涨股票不足350只。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市场下跌的原因,一是在A股与周边股市前期走势持续背离后,二者之间偏离值放大,导致A股补跌;二是存款准备金率将再度上调对市场情绪产生了影响。

  1月16日,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28%。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午后扭转跌势,收报于25114.98点,上涨664.13点,涨幅达2.72%;国企指数收报14481.41点,上涨465.29点,涨幅为3.32%。

  对于A股市场后期走势,有市场人士指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近期已呈破位态势,如果短期内没有重大利好出现,在次贷危机压制下道指很可能继续下跌。而美国股市下跌将对香港、日本等市场带来很大下行压力,进而会显著抑制A股市场的上行空间。此外,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将影响到中国经济,周期类权重股将因此步入调整,并显著拖累A股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