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重打压澳洲股市连跌9天 累计跌幅达8.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5:57 全景网

  全景网1月17日讯 在美国经济转弱引发全球市场下滑、基本商品价格下跌等因素作用下,澳洲股市周四连续第九日下跌,创下近12年来最长的下跌时间。

  指标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3.6点,或0.2%,至5796.1点。使得过去九个交易日的跌幅升至8.6%,而较11月时触及的纪录高位水准6851.5点,已下降15.4%。上一次该指数连续九个交易日下跌发生在1995年9月。

  受全球经济成长制约的企业,如采矿企业下跌,因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将拉低对基本金属的需求,必和必拓(BHP.AX)下跌2.7%至36.50澳元,力拓RIO.AX)亦降3.6%至118.60澳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