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证监会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此间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

  尚福林在16日至17日举行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将加快推出创业板,积极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力争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取得突破。完善制度体系与配套规则,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

  他说,要进一步提高公司债券审核效率,逐步丰富公司债券品种,加强债权人保护,促进交易所和银行间债券市场统一互联。总结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经验,逐步推动具备条件的高新技术园区有序进入该系统。研究探索非上市公众公司股票转让和场外交易市场的发展路径。

  尚福林说,今年将推动股指期货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稳步壮大商品期货市场,促进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协同发展。

  他表示,将继续深入扎实开展推出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完善市场机构参与股指期货的制度安排,健全业务监管和跨市场监管协作机制,加强风险防范。做深、做精现有商品期货品种,研究开发适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期货新品种。

小调查
- 您认为创业板和期指哪个会先推出
创业板 股指期货
不好说
- 创业板推出对市场有何影响
分流主板资金
推动主板市场发展
促进上市公司产业结构调整

    相关报道:

    创业板:“中国纳斯达克”猜想

    刘纪鹏:PK巴曙松 先推股指期货还是创业板

    巴曙松:创业板对股市的利好是结构性的

    推出创业板:深交所服下一粒伟哥

    刘纪鹏PK巴曙松:先推出股指期货还是创业板

    创业板上市或成批量化:一次80家一年500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