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雷曼兄弟:准备金率只作用流动性 尚有3.5%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06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针对中国央行16日晚宣布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最新举措,雷曼兄弟高级中国经济分析师孙明春认为,只在收回流动性方面有些许作用,但对于控制国内通货膨胀却并不那么有效。
 而在控制流动性方面,孙明春预计,2008年存款准备金率仍有350个基点的上调空间,直到18%。但是,如果通胀水平不创新高,一年以上贷款利率将没有上调的必要;因为持续加息将导致中美利差加大,可能造成热钱进一步流入;况且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之际,央行加息更应谨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