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洲12月就业人数稳健增长,失业率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01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数据显示,澳洲12月就业人数再次大幅增长,失业率下滑幅度略微超出预期,这加大了澳洲联储再次升息的可能性。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2月份季调后失业率降至4.3%,好于预期,11月份为4.5%;同时12月份就业人数增加20,100人。 
 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计,12月份失业率为4.4%,就业人数增加20,000人。 
 该统计局表示,12月份经季调后的就业参与率为65.2%,预期为65.3%;全职就业人数12月份增加6,300人,至760万人,11月份为759万人。兼职就业人数当月增加1.38万人,至300万人,11月份为299万人。 
 雷曼兄弟的研究主管Stephen Roberts表示,劳工市场的数据没有出人意料。除就业参与率温和下滑导致失业率回升至4.3%以外,其他指标完全在市场的意料之中。
 他补充表示,该数据不会显著影响市场对澳洲联储2月初利率决议的判断。市场还需等待下周出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他个人认为,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