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丹化股权月底开拍 鸿霖投资背水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20:29 全景网

ST丹化股权月底开拍鸿霖投资背水一战

  全景网1月16日讯 昨日,厦门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等三家拍卖行在媒体上披露了将对*ST丹化3900万股权进行拍卖,而这3900万股权为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有,而这意味着,厦门升汇系的资产清理终于进入实质阶段。

  今日晚间,*ST丹化发布公告对此消息进行了确认,并表示,厦门国际商品拍卖公司等三家拍卖公司将于2008年1月31日15时30分在厦门市槟榔路1号联谊广场12楼拍卖丹东化学纤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ST丹化3900万股股权,该部分股权占*ST丹化总股本的10%,占丹东化纤所持股权的27%。据悉,丹东化纤集团共持有*ST丹化14421.6万股*ST丹化股权。

  根据三家拍卖公司的公告,此次拍卖的这3900万股*ST丹化的股权中,有1950万股于2007年4月18日解除限售,另1950万股于2008年4月18日解除限售,参考价人民币4.923元/股。按照今日收盘价计算,*ST丹化今日以7.95元报收,上涨1.02%。一旦*ST丹化这1950万股拍卖出去并在二级市场上以今日收盘价进行套现的话,*ST丹化光解禁股的利润空间就达5902万元。不过,根据拍卖公告,此次拍卖的这部分股权,整体拍卖优先。

  2007年12月26日,*ST丹化重组方案在经过一波三折后终于浮出水面。该公司当日公告称,12月22日,丹东市政府市长常务办公会讨论通过了关于鸿霖投资与丹东化纤集团合作重组丹东的相关事项,这给濒临退市边缘的*ST丹化送来一线曙光。此次*ST丹化股权的拍卖,可谓是厦门升汇系的资产清理的进一步发展。

  *ST丹化2007年4月份的公告显示,根据丹东仲裁委员会裁决,升汇投资集团将所持有的*ST丹化第一大股东——丹化集团90%股权,交付给丹东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ST丹化实际控制人变为丹东国资公司。虽然丹东国资公司在丹东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变更了工商登记手续,但这部分股权却并不在丹东国资公司。因厦门升汇系资金链爆发,丹东化纤集团已将其所控制的1.4亿股*ST丹化的股权质押给了中国银行。此次鸿霖投资希望重组*ST丹化,就必须通过拍卖的方式获得这部分股权。此次拍卖的3900万股股票,将是鸿霖投资在拍卖场上的第一仗。

  毕竟,相对于*ST丹化目前的二级市场价格而言,参与拍卖的投资者还有很大的获利空间。对鸿霖投资而言,这也增加了其参与重组*ST丹化的难度,而未来*ST丹化的归属如何,以及鸿霖投资有多大实力和诚意参与重组*ST丹化,本月底或可见端倪。(全景网/李志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丹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