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是次调整已基本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4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提要:调整已经达到了主热点切换过程所需要的洗盘。所以,我们认为这一次调整已基本到位。明天估计大盘将重返上升趋势。目前的回调是逢低吸纳的良机。
 今天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的利空消息影响下,大市跳空低开,之后走出逐波下跌的行情。全天以接近最低点5290点报收,上证指数今天下跌了153点,跌幅是2.81%,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682点,跌幅是3.51%。今天大盘的下跌带有一定的全面性,而医药、农业股有一定的表现。
 由于今天下跌的幅度比较大,是大部分股票都跌,也跌破了5300点的重要关口位,已经基本达到了主热点切换过程所需要的洗盘。所以,我们认为这一次调整已基本到位了。明天估计大盘将重返上升趋势。目前的回调是逢低吸纳的良机。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比较大的下跌
 由于美国股市昨天大跌了百分之二以上,影响了全球股市也大幅震荡。今天香港股市也一度大跌了一千四百多点。上证指数开盘就跳空低开71点,跳空低开幅度达1.32%。之后,大盘走出了一波低于一波的下跌行情,并且连续跌破了5400点、5300点的关口。盘中一度下跌到最低点:5288点。全天是以接近最低点的5290点报收,下跌了153点,跌幅是2.81%,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682点,跌幅是3.51%。
 今天两市有1096只股票下跌,只有459只股票是上升的。下跌的股票明显多于上升的股票。昨天,指数下跌但上升个股却远多于下跌股票的情况今天完全改变了。
 二、洗盘目的已经基本达到
 今天大市下跌的特点是:
 其一、下跌的气势相当凶猛。指数是跳空低开,然后是一波一波的下跌,一个一个关口被跌破,最后还是以接近最低点的5290点收市。处处给人跌势很凶猛的印象。
 其二、有明显的利空消息。这就是美国股市的大跌,并引发全球股市的大跌,这给市场很大的压力。
 其三、投资者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恐慌情绪。今天的下跌对市场的压力很大,已经有一部分投资者止损离场。舆论估计看空的也将大幅增加。
 由于我们判断,这两天的下跌只是大盘上升途中的调整,是市场主热点切换过程中的一个发展阶段。
 所以,调整到了今天就已经基本到位了,也就是说,洗盘的目的已经基本达到了。
 三、明天大盘将重返上升趋势,这一低位应该是逢低吸纳的良机
 由于我们认为,洗盘将结束,所以,我们估计,明天大市将重返上升趋势。今天的下跌应该是难得的逢低吸纳机会。
 其一、我们估计,明天大盘将走出比较好的上升行情,大盘不仅可以再上5500点的位置,而且应该还可以不断上升。并且再度走出新的逼空行情,挑战历史性新高。
 其二、而今天的大幅下跌正是投资者难得的逢低吸纳机会。
 从盘面看,大市如果上升后,其短线的热点可能是医药板块、奥运板块。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