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两公司二次股改再失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石化两公司二次股改再失利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中国石化旗下的S上石化(600688)和S仪化(600871)第二次推出的股改方案昨天再遭流通股股东否决,两公司同意股改方案的流通股股份数占有表决权流通A股股份总数均不到三成。

  S上石化和S仪化昨天提交表决的股改方案是: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3.2股股票对价;控股股东中国石化承诺所持股份自上市流通日起72个月内不挂牌出售。然而这一方案并未获得流通股东的认可。根据S上石化今日公告,所有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中,同意的股份数占参加本次会议表决的有表决权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26.83%,参与投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东方精选混合型基金和上海骏发贸易有限公司投了反对票,其余8家机构均投了赞成票。

  S仪化流通A股股东表决情况是:同意的流通股股份数占参加本次会议表决有表决权流通A股股份总数的25.77%,参与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北京步长医药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家投了赞成票,其余9家股东均投了反对票,其中包括华宝信托和东方精选混合型基金。

  从这两家公布股改方案开始,就遭到了中小投资者的抵制。在昨天的投票现场,有流通股股东发言时表示,投反对票的原因,一是希望中石化“拿出诚意补偿到位”,二是希望市场普遍预期的私有化有一个较为详细的时间表。

  据悉,2006年10月9日,S上石化和S仪化开始停牌并进入股改,当时给出的方案均是10送3.2股的对价。在第一次股改未获通过后,两家公司推出的修改方案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大股东锁定6年的承诺。

  对于这一方案,中石化董秘陈革昨天表示,10送3.2股已经是中石化能够支付的“最高水平”,而在原有的基础之上添加了大股东锁定6年,其实也就是放弃了流通权。针对“私有化”预期,陈革一再强调,“中石化整合下属公司的长远战略是不会改变的,而且还会继续减持。”至于“何时整合”,陈革表示,要考虑中石化自身的财力,选择较为合适的时机。

  针对股改方案再遭否决,S上石化和仪征化纤有关人士均表示,是否很快推出第三次股改方案,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

  又讯S*ST成功(000517)今日宣布启动股改。股票对价和现金对价形成的综合对价水平为10送2股。(陈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上石化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