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围真摔 A股假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外围真摔 A股假摔

  上图:上证指数日K线图

  

外围真摔 A股假摔

  上图:中小板指数日K线图

  本报讯 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昨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震动全球股市。昨日开盘后,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最终道指跌去270点多,欧洲三大股市盘中也不断扩大跌幅,普遍跌幅在2%以上,包括港股以及亚太其它多数股市。至于A股,指数也是下跌,但六成个股是上升的,中小板综指更是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指数有“假摔”以便调整的味道。

  昨日A股指数的下跌,主要是中石油以及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砸盘的影响,沪深股指在连续收出十字星后下跌收阴。不过,市场做多热情未退,板块轮动中钢铁、家电、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等相继活跃。

  接二连三的利空消息,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将持续降息以刺激经济的预期。因此,美元汇价昨日继续走低。其中,美元对日元一度大跌1%以上,至两年半以来低点。欧元对美元也一举突破1.4900,直逼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

  有分析认为,A股市场整体还是强势运行,上升趋势没有发生逆转,但仍有调整压力,权重股对股指的影响需要密切留意,而伴随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渐披露,投资者可对绩优股和具有成长性的个股多加关注。(骁健)

  (编辑:kaizoo)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