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商务部长:多哈谈判需充分考虑中国对农产品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12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日前在京与来访的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举行会谈。双方就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符合WTO各成员的共同利益。中国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经济的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中方希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也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推动谈判尽早结束。 
 陈德铭强调,多哈回合需要协调各方利益,取得平衡的结果。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口众多,以人均计算的收益和资源量很小,中国8亿农民的人均年收入不足4000元人民币,因此在一些关系农民生计的农产品上具有重要关切,需要在谈判中予以充分考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