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下跌是机会可关注两类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0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与前期权重股下跌状态下的跷跷板效应相比,近日个股虽然还是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但已经不能称之为“八二现象”,上涨个股只有近六成。这一现象表明,随著指数的上涨,能够活跃的股票已经越来越少,市场的整体风险也在逐步加大。 
 由于一些短线强势股炒作仍未明显退潮,这也预示著在没有外力影响的情况下市场很难出现深幅调整,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目前的市场仍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沪深两市加剧振荡的格局呈现出白热化的迹象,尤其是逼近前期高点的深成指在技术和心理两大压力面前更显超负荷的征兆,因此短暂的休整和蓄势不可避免。预计在这一前提下,热点转移的步伐将加快速度,但目前最具有中线波段价值的年报行情是各路资金操作主线,从布局的角度出发,可密切锁定两大机会。
 一方面是业绩稳定增长、技术形态完好的个股,另一方面是业绩高速成长、走势展开加速的个股,如中小板中的龙头个股以及具有股权激励预期和高送转预期的品种。 农业股的行情尚未结束,通胀的情况下农产品价格不断上升,农业股也面临大好机遇。医药股行情尚未结束,还有不少品种的行情尚未展开,可以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