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意大利央行将0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7%大幅下调至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43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鉴于近期信贷紧缩令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以及原料成本大幅上涨的影响,意大利央行周二将意大利2008年经济增长预期从1.7%大幅下调至1%。
 意大利央行在季度经济公告中表示,同2007年可能增长1.9%的水平相比较,意大利经济增长可能将出现明显放缓。意大利央行还预计,意大利2009年经济增长将可能保持在1%左右,并低于潜在增长率水平。
 意大利央行表示,将意大利2008年经济增长预期值下调0.7%的主要原因在于,外部环境的逐步恶化,这已经从2007年第四季度开始产生影响。
 该央行警告称,新预期表明意大利经济增长面临巨大的下行风险。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美国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可能比预期严重,而能源和食品价格可能仍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这段时间或许也长于市场预期。
 意大利央行指出,尽管欧元出现升值,但净出口对意大利2007年经济增长的贡献仍呈良好态势,但这种情况在今年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公报显示,意大利消费者支出自2007年初反弹之后,下半年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而去年第四季度的工业产出甚至可能会萎缩1%。
 受近期物价大涨影响,意大利央行预计该国2008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平均可能将高于2.5%,也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不过,公报称,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在今年末回归至2%左右,而且2009年的平均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将保持在该水平。
 欧洲央行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因食品和能源价格持续上涨,意大利2007年12月通胀年率加速升至2.8%的逾四年最高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