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16日研究所机构看多指数下跌至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31 全景网

  全景网1月16日讯 全景网统计了15家机构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家,看平:5家,看空:8家,机构好友指数为13%(上个交易日:47%)。

  光大证券、国海证券等2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多。其中: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人气仍较活跃,成交量也温和放大,所以昨日市场调整属技术性回调,这有利于清洗浮动筹码,为市场的进一步上涨打下良好基础。

  国海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场内资金较为充裕,年报披露期间许多公司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又给市场增添了不少的投资机会,预计大盘近期将会维持这种以高成长为主线的轮动上涨格局。

  申银万国、中信证券、英大证券、齐鲁证券、长江证券等5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平。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短期上升动力有所减弱,当然多方经过休整之后仍有上攻的动力。

  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成交量居高,绩优股普遍走弱,小盘股仍旧涨幅较好,近期仍将维持振荡格局。

  英大证券分析师预计大盘近期将维持5200-55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股指向上趋势仍保持完好,建议逢低参与,不要追高。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大盘正处于一个短期非常敏感的关键位置,虽然不认为大盘会立即向上重新展开升势,短期大盘调整格局仍会持续,但长期大盘依然值得看好。

  长江证券分析师预计大盘震荡格局仍将持续。

  中原证券、西南证券、海通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光大证券、南京证券、国盛证券等8家机构对短期后市看空。

  中原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股经历了11月的暴跌和近期的超跌反弹之后,后市依然存在再次回落、震荡筑底的可能。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预计周三大盘走势仍不乐观,但非周期性行业依旧会继续维持强势,跌幅将会收窄。

  海通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大盘上行将承受一定的压力。首先香港已成为大盘股的参照坐标,大盘股的估值压力实际上并不大、但是却要取决于外围市场的运行,有被动跟从的可能;而对于小盘股来说,估值压力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是获利盘的压力,获利盘的释放不一定会对股指造成巨大压力、但很可能对人气和信心形成一定打压。

  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整体来看,由于目前多空对后市分歧较大,加之上证指数进入5500-5600点技术压力区域,短期仍需要调整。

  安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展望后市,由于美股及恒指近期调整压力不断增大,对A股的负面影响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从涨跌家数和涨跌停板家数来看,市场人气仍较活跃,成交量也温和放大。所以此次调整属技术性回调,这有利于清洗浮动筹码,为市场的进一步上涨打下良好基础。

  南京证券分析师认为,综合来看,近期外围股市不断杀跌而A股却独善其身,这使得A股对H股的溢价率迭创历史新高,这无疑也引发了投资者对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忧虑,而从技术上看,沪指也正进入5500-5600点技术压力区域,5500点压力仍有待消化,因此,大盘短期有整固整理的要求。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就周三的走势来看,预计短期振荡将不可避免,股指仍将会进一步回调的压力,市场将面临着考验。

  (全景网/张楝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