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范易谋决定辞去达能娃哈哈合资公司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39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达能全球首席运营官及亚太区总裁范易谋正式请辞达能与娃哈哈集团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一职。
 达能方面给出的理由是,范易谋已于今年1月1日开始担任达能全球首席运营官,鉴于合资公司在达能集团治理结构中的位置,以及与之相关的集团内部政策,范易谋决定辞职。此外,达能方面表示,为了谈判顺利进行,范易谋继续留任合资公司副董事长一职。而对于合资公司董事长人选,达能方面表示,将和中方股东一起协商确定。
 接近达能的人士表示,昨日下午娃哈哈和达能方面同时还进行了一次会谈,但参与者都是法律方面的人士和较低级别的工作人员,秦鹏、宗庆后、范易谋等均未出席。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范易谋从合资公司辞职,是“达能向宗庆后真正伸出了橄榄枝”,但要在短期内期望谈判出现实质性突破,仍不能过于乐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