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12月RICS房价指数跌至-49.1,创92年底来最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38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据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12月房价跌幅创20世纪90年代初期以来之最,这加剧了市场对英国一度火热的房屋市场可能骤然转冷的忧虑。
 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RICS)的房价指数12月下跌至负49.1,为1992年11月来最低水平,该指数前值为负40.6。
 此前市场预期表示,该指数12月降温和下降至负45.0,房价指数为连续5个月来下滑。
 该调查表明,测量师们对房屋销售和价格前景的信心显著下滑,这两项分项指标降至1998年起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的发言人Ian Perry表示,房屋市场明显感到信贷危机和2007年多轮升息带来的冲击。
 但他指出,经济状况对房市信心严重下滑的反应与20世纪90年代初期“大不相同”,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利率为两位数。
 调查显示,测量师记载的未售房屋库存12月进一步猛增7.1%,前值为增加9.1%,10月为增加10.3%。
 英国12月完全售出的房屋数与未售出之比下降至30.7,这表明房屋市场现在处于2005年8月以来最宽松的状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