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信披严重违规,西水股份及董事长遭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35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近期二级市场表现极佳的西水股份(600291-CN),因在信息披露方面存在严重违规行为,今日遭到上证所公开谴责,公司董事长胡佃平也在谴责范围内。
 据上证所审核,西水股份在信息披露方面主要存在如下问题。第一,公司董事长胡佃平于2007年9月19日违反法定程序提前签署股权质押合同并随后办理了所持3600万股兴业银行的质押手续,为两公司提供担保。但公司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该质押事宜在11月19日遭股东大会否决。第二,公司2006年的一笔兴业银行股权质押超过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期期限,且未及时披露。
 西水股份自12月初的31元左右开始启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股价已实现翻番,昨日最高到达68元,创上市以来新高,今日早盘低开,现报64.35元下跌了2.04%。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