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只券商QDII今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6: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只券商QDII产品——中金大中华股票配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定于今日正式对外发行,初始募集规模40亿美元,约300亿份。

  与已有的基金QDII投资者1000元以上即可申购相比,首只券商QDII产品的投资门槛被大幅度抬高,投资者首次认购的最低金额定为人民币10万元。而在股票配置比例上,中金大中华的配置比例也大幅度降低,最低可到25%的比例幅度。

  中金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朱勇介绍,与目前基金系QDII相比,该产品设计采用更为灵活的投资比例。在市场风险较大时,股票配置的比例可低至25%,其余可配置债券;而市场较好的时候,股票投资比例可高达95%,其中港股可以达到85%。此外,还可投资韩国、印度等亚太市场,配置比例在30%以内。灵活的股票配置,保证该产品既能充分分享牛市行情,又提高了对抗市场下跌风险的能力。这与目前基金系QDII产品股票投资比例一般都在50%以上的设计相比,在市场处于相对高位时明显更具有抗风险性。在投资市场的选择上,中金公司重点选择了最熟悉的香港市场和亚洲市场。

  目前已有7家国内券商获得QDII资格,中金是第一家推出QDII产品的券商。除中金公司外,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东方证券和光大证券的QDII产品都已经获得审批。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首只券商QDII设置首入10万元的高门槛,可能跟基金为了本身的稳定有关。因为在基民中,认购额度较大的一般以中长期投资者为主,比较少在市场的局部调整中赎回基金份额,而认购额度低的投资者往往会在市场的局部调整中选择赎回。而基金一旦面临市场赎回压力,有可能被迫减仓,而在调整相对到位时,减仓无疑会使得基金净值缩水,一旦基金净值缩水,又可能引发更多的基民赎回,形成一种恶性循环。这在市场相对不稳定的时候,使得基金的操作难度加大。而如果申购者以中长期投资者为主,在市场的局部调整中,这种被动局面将会得到大的改观。

  自去年6月我国正式放开券商和基金公司QDII产品投资海外证券市场后,去年8月,中金公司获得证监会批准,成为境内第一家拥有QDII资格的证券公司。中金公司首只券商QDII产品首发募集规模为40亿美元,存续期规模为50亿美元。

    相关报道:

    首只券商QDII今日起发行 首发募集40亿美元

    基金系QDII合计亏损约144亿 销售遇冷放缓发行

    投资QDII基金要有三大注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