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变电工拟投资多晶硅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特变电工拟投资多晶硅材料

  特变电工(600089)今日公告称,公司拟在新疆投资建设1500吨/年多晶硅材料项目,以解决原材料供应瓶颈问题。现公司正与相关合作方进行合作洽谈,目前尚未达成正式协议。

  公司表示,该项目所需外部供应资源有硅、液氯、水资源,这些资源由新疆附近相应的生产企业供给,存在不能满足企业生产需要的风险,但风险相对较小。此外,此项目属于高耗能项目,能耗较高,且多晶硅的下游行业产品目前仍以出口为主,故电价的高低,国际市场需求变动和汇率波动对项目影响较大。

  同时,本项目投资金额较大,除股东投入的注册资本金外,还需大额的银行项目贷款,如果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会导致工程建设周期的延长,增加建设成本和以后的运营成本。

  特变电工同时表示,拟投资的多晶硅项目不会对公司本期业绩产生影响。(陆洲 刘誉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特变电工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