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601169)反弹趋势不改 继续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5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银行(601169)

  反弹趋势不改 继续关注

  去年三季报显示,银行业三季度盈利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净息差持续扩大、手续费收入增速不减和资产质量不断提高使全年盈利超越预期成为可能,经过整个四季度沉寂的银行股有望在年报行情中脱颖而出,个股可关注北京银行(601169),该股是成长性最突出的城市商业银行股,值得中期看好。

  公司兼具规模优势、地域优势和政府资源,也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目前几乎所有的业务都位于首都北京。公司的股东背景和深厚的政府资源为其带来了广泛的业务机会,这是其他很多同业难以效仿的特殊优势,这种优势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仍将持续。

  由于北京奥运概念依然是短期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之一,奥运概念股必然会反复得到市场追捧,而北京银行正是一只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其优越的社会经济条件与金融环境使其拥有了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全面领先同类银行,作为正宗的奥运概念股,后市必然会得到主流资金的青睐。此外,公司坐拥首都经济圈的天时地利,同时依托国际化股东形成更加多元、规范与具备先发优势的治理结构,发展前景看好。

  近期该股表现比较稳健,主力波段运作迹象显著,去年12月19日大阳线确立的上升趋势不改,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关注。(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