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嫌贿赂 三星总部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韩国三星集团涉嫌建立贿赂基金以及进行非法所有权转让,韩国特别检察官小组15日搜查了三星集团总部。此前一天该小组还突击检查了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等高官的住所。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当天大约40名调查人员进入三星位于首尔市中心的总部大楼,搜查主要集中在被喻为三星核心所在的战略规划办公室。

  报道还援引三星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由于三星集团旗下的主干公司——三星电子公司当天正在召开投资者关系会议,当时有很多记者在场。他谴责特别检察官小组故意在当天展开调查。

  此次调查从上周开始。去年11月,三星集团前律师金容哲指控,三星集团定期贿赂政客、检察官和政府官员。他还指控即将离任的总统卢武铉竞选阵营在2002年12月赢得总统选举后接受三星集团祝贺礼金。(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