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药出口增幅停止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勇

  据海关统计,去年1至11月份,中药类产品出口额达到10.56亿美元,同比增长7.25%,中药类产品出口额占我国医药类产品出口总额的4.76%;进口额达到3.18亿美元,同比上升17.29%,中药产品进口增幅高于出口增幅10个百分点。

  去年1至11月份,中药出口同比增幅达到7.25%,已遏制住中药出口金额同比增幅持续下滑的局面。

  从类别上看,中药类产品中出口额最多的商品属于植物提取物,出口额达到2.32亿美元,该类产品出口同比数量上升4.6%,但金额和平均价的下降率均超过10%。

  从出口市场看,我国中药产品的主要出口地是亚洲,达到6.87亿美元,对欧洲和北美洲的出口也超过1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