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远弃壳荣安接力 S*ST成功有望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远弃壳荣安接力S*ST成功有望重生

  ⊙本报记者 彭友

  已经暂停上市的S*ST成功今日公告称,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把旗下24亿元房地产资产注入S*ST成功,借壳上市。同时,S*ST成功将资产和负债全部整体出售给公司实际控制人北京市华远集团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华远集团在放弃S*ST成功之前,颇费周折地成功借壳SST幸福

  据悉,荣安集团以持有的宁波康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股权、宁波荣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股权、荣和置业集团有限公司90%股权、江苏荣安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宁波市人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股权、宁波永元置业有限公司5.3%股权、宁波荣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宁波同诚置业有限公司49%股权和三处房产认购S*ST成功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

  公告披露,截至2007年7月31日S*ST成功拟购买资产审计净值为66028.50万元,评估净值为250447.48万元,作价合计244308.21万元,认购82800万股股份的认购总价为241776万元,拟购买资产作价超出认购总价的2532.21万元将无偿归上市公司所有。

  本次发行价格为,S*ST成功暂停上市前20个交易日总额除以交易总量的价格2.16元上浮35.19%,即2.92元/股。

  本次发行完成后,荣安集团将持有S*ST成功828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78.01%,将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另一方面,S*ST成功将资产和负债全部整体出售给实际控制人华远集团,由于本次出售资产(含负债)的评估净额为负,双方同意价格为0元。

  S*ST成功今日还同时公布了股改方案。华远集团和控股子公司新海投资将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现金对价3253.30万元,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现金2.92元。除华远集团和新海投资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票对价1114.1437万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股。

  据悉,以S*ST成功定向增发的发行价格2.92元/股进行折算,现金对价部分相当于每10送1股,因此上述股票对价和现金对价形成的综合对价水平为10送2 股。

    相关报道:

    荣安集团净壳重组 S*ST成功变脸

    S*ST成功1.25亿债务获控制人豁免

    S*ST成功积极准备恢复上市

    S*ST成功被民生银行申请破产

    欠银行千万借款未还 S*ST成功子公司房产被卖

    S*ST成功3000万占资未获大股东确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成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