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对H股价格差距持续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自去年11月以来,港股在美国次债的阴影笼罩下一直没有翻身,昨日更是创下了近4个月以来的新低。而同期A股的走势则与港股背道而驰,12月份开始一路上扬,使得A股对H股平均溢价不断扩大。

  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51只A+H股的平均A/H股溢价率为173%,与本报在去年11月底统计的120%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增长,AH股价差大幅扩大。昨日有43只个股的A/H股溢价超过50%,包括兖州煤业深高速中兴通讯中海发展潍柴动力等。而去年11月底时,仅有31只个股的A/H股溢价超过50%。数据还显示,截至昨日,共有30只股票的A/H股溢价超过100%,其中包括中国石化中海油服、中石油、中国国航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以及南方航空等,而在去年11月底A股对H股溢价率超过100%的股票则只有20只。在51只A+H股中,上海石化、江西铜业中国铝业北辰实业等的溢价上升幅度较大,这些股票的AH股溢价已经超过了200%。

  虽然钢铁股近期在A股市场一直被冷落,不过钢铁类A股对H股溢价仍在上升。马钢股份A股对H股的溢价率由去年11月底的66%扩大至120%,重庆钢铁也由之前的80%扩大至145%,而鞍钢A股对H股的溢价率也由22%扩大至53%。

  中资金融股在两地市场的价格差距这两个月以来也有所扩大。以昨日收盘价计算,中国银行A股对H股的溢价率由去年11月底的64%扩大至120%,工商银行由当时的30%扩大至59%。就连H股一度跑赢A股的招商银行,昨日A股对H股的溢价也达到了34%。保险股的溢价幅度变化相对较小,中国人寿由41%扩大至58%,中国平安由30%扩大至4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