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欣龙控股澄清传言 指责东方证券误导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20:38 全景网

欣龙控股澄清传言指责东方证券误导投资者

  全景网1月15日讯 随着化工股的逐步强势,大量化工个股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欣龙控股也一度被冠名为“未来的钾肥之王”,不过,欣龙控股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此前东方证券赵晓宁发表的《欣龙控股 未来的钾肥之王》一文存在多处错误,存在有意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赵晓宁在文中描述,欣龙控股持股75.45%股权的宜昌市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北京、大连等地都有分公司,但欣龙控股则表示,截至目前为止,该子公司并未在任何区域设立分公司,同时,赵晓宁在文中还表示,宜昌欣龙华工一期工程投产后可年产磷酸二氢钾10万吨、聚合氯化铝13万吨、磷酸二氢铵2万吨、磷酸氢钙4万吨以及氮磷钾三元硫基复合肥15万吨,但欣龙控股则认为,虽然该公司曾在公告中披露过该等数据,但上述产量是在正式投产并达产的情况下的计划产能。赵晓宁单纯强调项目正式投产且达产后的良好状况,存在有意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据悉,欣龙控股于2003年开始投资兴建宜昌欣龙化工100KT/A 新法磷酸二氢钾项目,该项目是采用高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的项目,但由于项目采用的是新技术,缺少可参照的资料,目前项目工程配套尚存在部分瓶颈问题,需继续进行技术改造;并且项目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尚不能进行批量生产,离达到上述投产后的计划产能有较大距离。

  同时,赵晓宁文中还称“公司董事会长兼总经理郭开铸表示,公司继续打造海南无纺工业城,同时在上海投资生产电子擦布等无纺产品,在新疆投资非织造新材料项目,以上项目将为公司创造上亿元利润。”,欣龙控股则表示,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开铸并未对外表示过在上海、新疆的项目将为该公司创造上亿元利润。事实上,欣龙控股于2006年12 月21日已协议将该公司所持新疆欣龙非织造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股份全部转出,至2007年12月31日止,已收回转让款的89.28%。与此同时,欣龙控股参股的上海欣龙非织造新材料工业园有限公司目前也并未投产,具体投产时间目前尚无法预计。(全景网/李志锦)

    相关报道:

    澄清传言 欣龙控股复牌涨停

    欣龙控股澄清宜昌化工项目尚不能批量生产

    欣龙控股:轻装上阵 未来钾肥之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欣龙控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