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短线震荡是为了中线更好的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50 财华社
财华社深圳新闻中心
 正如本栏的判断一致,指数不会出现太好的表现,但个股的炒作则如火如荼,虽然今天沪指一度大幅跳水,下跌个股增加,但涨停个股仍然众多,可操作机会继续为投资者带来了相当好的获利,5500点也具有较大的阻力,沪指最低达到5405.60点,受到了多方的抵抗,受到了整数关口的支撑,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虽然收盘低于5日均线,但上升趋势没有出现任何的变化,而且成交量出现放大的迹象,沪市金额超过1500亿元,表明多空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我们认为,后市沪指仍将小幅爬升,任何的震荡调整,任何的中大阴线都是上升途中的小小插曲,都是投资者大胆逢低吸纳潜力行业板块个股的良机,正是获取2008年春季行情利润的时机。
 焦点一:震荡是为了更好的上涨,加快持仓结构的调整。
 为国际市场风向标的美国股市近期出现了极为罕见的暴跌,逼近带动了整个全球市场的下跌,也对国内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这也是今天市场大幅下跌的因素之一,但是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改变,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强劲,上市公司利润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人民币升值进程加快和持续的升值预期等等都将继续对A股市场构成强劲支持,在超级牛市背景没有发生任何改变的环境下,任何的快速下跌都是技术上的震荡而已。而且个过程是多方休整的阶段,是为了修生养息,是为了后市更健康的发展,同时,从目前的盘面可以看到,而且热点个股机会层出不穷,活跃度大幅增加,板块联动性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也在快速恢复中,所以,近期震荡的具体运行方式,我们认为沪指将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而且个股也将迎来极为火爆的机会。在短中期内,投资者可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热门板块个股,而在近几个月始终处于调整的品种,而近期的涨幅并不大,目前成交量开始放大的个股,在未来震荡中有望迎来新的机会,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加快持仓结构的调整,应对震荡的来临。
 焦点二:加大宏观调控预期强烈,紧密观察政策动向。
 近期导致沪指盘中调整震荡,压制沪指上扬的主要力量就是权重指标股的走弱,如银行、地产、新大盘蓝筹等,尤其是今天这三大板块整体走弱,工行跌幅超过2%,招行跌幅超过3%,兴业银行跌幅超过4%,万科跌幅超过3%,保利地产跌幅超过6%,还有其他的银行地产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新大盘权重股中的龙头,中国石油更是弱势难改,有迹象表明该股将向新低挺进,可以认为,这些个股的下跌直接引发了指数的跳水,而分析地产银行走弱的原因,则是投资者对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导致的。1月9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07年12月份36个大中城市的主要商品价格监测情况。其总体描述是:总体有所上升,部分商品价格有所回落。最新统计显示,去年12月份与前一月相比,一共有24种商品价格出现上涨,主要集中在成品粮、食用植物油、猪肉和鲜奶等食品价格,以及化肥、钢材、水泥和烟煤等生产资料价格。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肉类、油脂类价格依然走高,物价上涨压力不小。这种数据表明,目前通货膨胀的压力非常大,而且随著春节的即将到来,节前集中采购必将对今年一季度的CPI带来压力,根据对时间的测算和分析,自去年12月分上调存款准备金和加息之后,管理层的观察期将在2月底,但加息的预期相当强烈,我们认为,如果管理层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者是再度加息,直接会对银行、地产两大行业产生决定性的作用,这就是近期这两大板块持续走弱的最大原因,所以,投资者近期也要紧密观察管理层的政策方向,然后决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焦点三:权重指标仍将压制指数上行,继续运作强势板块。
 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期望大盘蓝筹股出现整体强势的概率是很低的,也就是说,权重指标股在后市将出现分化,甚至不排除继续向下的可能,而这就将导致指数也不会出现持续的上扬,成为压制指数上行的主要因素。但是在成交量持续放大的环境下,其他个股板块行业将不会甘于寂寞,如农业、造纸、水泥、科技、汽车等等,而可以发现,近期最强势的行业则是来自于通货膨胀的预期,典型就是农业、汽车、旅游等。同时超跌低价个股也存在著交易性的机会,尤其是小盘股仍是活跃资金不时出击的重点目标,而这类个股并不适合投资者大仓位介入,只适合小仓位进行游击,操作中快进快出,不可盲目大幅追涨。总的来说,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必须坚持价值成长理念,加大对成长个股的分析,加大对行业板块的研究力度,加大对手中个股的深入分析,才能保证获取利润,规避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